10.10.2009

会读书的傻瓜和不会读书的笨蛋

那天在超级市场遇见了一位多年没见的小学老师。
老师老了很多。。。。
跟老师聊了很多。。。
老师还告诉我有几位和我同班的同学他们现在在哪间大学读书。
不知是我想太多了还是怎样。。。
感觉老师很以他们为傲,
而我。。。。。。。
那种感觉真的很自卑。。。。
我不是个大学生。。。。我不是。。。
那天也看到YY的MSN上写着:会读书的傻瓜和不会读书的笨蛋。
很显然我是属于后者。。。
看到朋友们个个读得那么高,
心理难免会问自己,
为什么人家可以读博士,硕士。。。
读得那么高,为什么我不能?!
是因为我笨吗?还是因为我懒惰?!
为什么。。。
我应该感到自卑吗?
如果当初我再努力读书,
现在的我可以上大学吗?
可是往另一边想,
读不上大学就代表很失败吗?
谁说读不上大学就很失败呢?
谁说的!站出来!
像我这种的,读不上大学,
还不是这样的活着吗~
我老爸他没上大学,
却能养活我们一家5口,还把我养得肥肥胖胖的~
你说,他会失败吗?!
所以我是笨蛋吗?
还真的有点意志消沉。。
唉。。。。
算了,开心就好,
何必想那么多呢~





4 评论:

bjlim 说...

你想多了..

Unknown 说...

Jee,我在中学时很懒惰,不读书,简单数学都不会做。老师不疼我,很偏心,疼其他利害的同学,美美的同学。当时的心情,很自卑。
太多故事了,现在长大了,回头看,一切不过如此。念不念大学,看个人的嘛!老师,希望你们讲话可以全面一点吗!?我很多朋友也是没念大学,但生活都过得很安宁哦!最重要自己自信,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可以了。大学生,非大学生,大家也是出来赚钱的人而已。所以,别放在心上哦!JEE, 你是最好的!!

Jee 说...

Bj,对啊,也许我真的想多了。。。希望吧。。。
Felicia,谢谢你~会努力为了自己而活的!最重要是自己开心嘛~哈哈~谢谢你啦~

大美人 说...

能读到大学不代表他们做人很成功,做得了成功的人也不见得读很多书,我不是什么所谓的"大学生"也不是什么很成功的人,我只是很平凡的好人....你能当一生的好人这代表你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了.....读不读书,你还决得重要吗??